Lily

江南区最靓甜品店老板娘 🧸🍩
争做BG之光

情书(上)

容X我

瓜X我

OOC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周一开学

我已经数不清这是我第几次给李泰容递情书

他接过去了,结果被撕成两半

无所谓了,这是被撕毁的第几封我也记不清,他不管对谁都温柔唯独对我就是恨铁不成钢:"谷雨,你这样做有意思吗?"

我蹲下身,面无表情的捡起地上被撕碎的信封,触摸到地面的瞬间来自地板瓷砖冰凉的触感顺着指尖流通到全身,我倒吸一口冷气:"你知道,我喜欢了你三年,不会轻易放弃。"

他厌烦的别过脸,看样子是不想同我废话

"李泰容,有一天你也会喜欢我的"我倔强的捏着被撕碎的信封"总有一天会的"

他转身走回教室,根本不想多理睬我

我就这么在众目睽睽之下狼狈的走回去,满走廊的讥笑和谩骂

一瞬间,突然被人故意伸出脚绊倒,又是狼狈的摔倒在地上,痛感已经麻木,我只听到来自身后的嘲笑:"醒醒吧,你以为你是谁,凭什么说泰容就会喜欢你?做梦也有个度"

我站起身来,转过去面对故意绊倒我的女生,瞪大双眼,用一个十分扭曲的笑容朝她问好:"你今晚不想死在这吧?"

她显然是被我吓到了,声线不自然的绷直:"疯子..真的是个疯子"

然后头也不回的快步走开

切,我是疯子又怎么样

我顺了顺头发理了理衣服,低下头才发现刚刚膝盖被摔破了,刺痛感一阵阵的袭来:"阿西...."

"你没事吧?"头顶之上传来一个声音,有点陌生又有点熟悉

我没心搭理这个声音,注意力全在膝盖上,送个情书都还要见血,喜欢李泰容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

见我没回答,他又问了我一便:"你叫谷雨是吗?二十四节气的那个谷雨?"

"关你什么事?"我抬起头看向他,是个比我高很多的男生,仰着头有点吃力,但是他逆光,不是很看得清他的脸,于是我注意了一下他别在胸口的名牌"黄冠亨"

黄冠亨?那个榜上有名的学霸,居然是自来熟

"嗨你这人真奇怪,我关心一下你也不可以吗?"他对着我滔滔不绝"你膝盖都流血了还不去医务室吗?"

我真的想捂住他的嘴

"知道了知道了,谢谢关心,但是你得让开我不是吗?"我随意应付了两句,这擦开的伤口其实也没多大,消消毒贴个创口贴就可以了"啊...对了,我就是叫谷雨,二十四节气的那个谷雨"

"我叫黄冠亨"他略带傻气的自我介绍"高二三班的,有空可以来找我,我觉得你今天....酷爆了"

酷爆了?

很酷,但我真的快爆了

"谢谢"我憋住笑,向前走去,故意留下一个很帅的背影给他

这个下午,独自走在狭长走廊中的我被拒绝,同时又被接受

算是不好不坏吧,我想


我和黄冠亨很快就熟悉起来

这个熟悉速度真的很惊人,真的比我被老师抓迟到时撒脚开溜的速度还快,比李泰容撕毁我情书的速度还快

熟悉到就像现在黄冠亨坐在我的电动车后座,双手紧紧环住我的腰,声音略微颤抖着:"谷雨,别开这么快,会撞到人的!"

"知道了知道了"于是我又开的更快了些

"哇啊——————"

我感觉他眼泪都快出来了

到学校时,黄冠亨摘下头盔,颤颤巍巍的从我的电动车上下来,像是经历了大劫大难一样

我停好电动车,拍拍他的肩膀:"放学要不要我送你的?"

"我考虑一下吧....虽然真的很酷"

我笑意盈盈:"有需要随时奉陪"

他朝我做了个鬼脸:"你和你的名字一点也不一样,一点也不温和,真想不通为什么你家人会给你取这么个名字"

"哦?那你觉得我该叫什么?"

他思考了一会儿"暴雨"

"......."行吧

和黄冠亨在一起的时候时间会溜的很快

又到了新的一个周一,给李泰容送情书

我知道这样做真的很伤自尊,但我的自尊在李泰容那里早就已经消磨的干干净净

每次一到楼上,高年级的学长学姐就会拿我的事情不停打消时间

甚至还没到李泰容班门口就有人叫着:"泰容你的小媳妇又来了!"

李泰容便会厌烦着一张脸出来,习以为常的场面,但我还是乐此不疲,简直着魔了一样

我还是把情书递给他

他这次没有撕,也没有扔,而是用了揉的

"你就不能接受一次吗?"我抬起头看着他:"哪怕一次也好"

"接受了就等于给你希望,所以我不能"

我很倔强"下个周一我还会来"

"随你"

刚下楼我就在楼梯口碰到了黄冠亨,他看着我皱了皱眉头:"你这又是何苦?"

我咬紧了下嘴唇,轻轻推开了他

周一一整天都是郁闷的,但我已经习惯了


周末的时候约黄冠亨出来散散心

他像是吃饱了撑的问起我为什么总是要在每周一给李泰容送情书

我思考了一会儿:"就是想吧"

他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真的很好笑,浓密的眉毛扭成八字,眼睛微微眯起:"你这人可真随意啊....."

其实是我自己的心脏给我留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

我只是尽努力的让喜欢人记住我自己而已

"还行吧,不随意的话能和你走一起吗?"我看着渐渐被夕阳拉长的影子,停下了脚步"黄冠亨,你为什么说我很酷?"

"问这个干什么?"

"我就是想知道而已"

"狗!"他忽然前言不搭后语

我气了,朝他头上削了一下:"说谁狗呢你?"

"我说那边来了只狗狗...."

我转朝他手指的那个方向,果真有人牵了只狗狗过来

只是那个人有点眼熟啊....越走越近,相貌越来越清晰,是李泰容

我定在原地不敢动,像是被钉子牢牢钉住了一样,呆愣住了,仿佛下一秒我那颗衰竭的心脏就会停止跳动

黄冠亨看我呆愣着,用胳膊肘捅了下我:"谷雨,没事吧?"

没事你大爷,你看我像没事的吗

可我还没想好怎么和李泰容打招呼时,黄冠亨忽然抓住我的手,大步的朝李泰容那个方向走去

我鬼使神差的跟着走了,也没甩开他牵住我的手,就任由他牵着,其实他的手心在微微冒汗,这种感觉并不好受,但至少牵着我感觉安心了很多

我抬眼看着黄冠亨的表情,很轻松,甚至嘴角在上扬着,就像是他理所当然就该牵着我的手一样

我们和李泰容就像异极相吸的两块磁铁一样,在版图上越靠越近

他今天简简单单的白体恤和牛仔裤,还有被风吹的微乱的头发

他看到我和黄冠亨牵着手走过去,脸上先是惊讶,然后在我不注意的瞬间皱了下眉头,随后表情归于平静

我们就这样擦肩而过,没有任何一句言语

走到不远处,我甩开了黄冠亨的手,脸上火辣辣的:"...谢谢"

如果他不牵着我走,可能我就会像傻子一样呆站着

他眼神飘忽:"有什么好谢的,你这样道谢,一点也不酷"

随后便不再言语

直到他把我送到了家门口,跟我道了声晚安,明天周一学校见

周一,又是该死的周一

但这个周一我并没有去找李泰容,而是带着黄冠亨在外边鬼混

我半路把他抓上车,带着他去了不远处的海边

我俩坐在不远处的石凳上看着海景

人很少,太阳毒辣,但是海浪一波接一波的冲刷着,像是不愉快的事情都被冲刷走了一样,让人心里很舒畅

"你带我来这里干什么,不回去给你的李泰容送情书吗?"

我摆摆手"得了,我不想送了"

"想通了?"

"通了"

"通了就好"他好像很满意

我转过头看着他,嘴角随着微风轻抚上扬,眼睛同黑曜石一般,皮肤细细的

"啵"我在他脸上亲了一嘴,然后满意的笑了

他吓的瞬间跳起来,耳根子红了:"干什么你!"

"酷不酷"

"....酷"


盛夏很快就过去,随着夏天结束我对李泰容的回忆也淡漠了很多

至少不会每个星期一去给他送情书

最后一封信是我拖他们班的同学送给他的,内容是为我以前任性的行为给他造成的不便而道歉

不知道他看了没有,其实对于我而言看不看也无所谓了,因为我再也不会给他送情书了,那些绞尽脑汁所写的文字,现在想来也并没很有趣

我对于他的感情也就暂时搁浅

直到他发来聊天信息

那个很久没打开的对话框今天打开了

「你的话真的分量很轻」

什么话分量很轻?是说我写的情书文笔不好?

「你什么意思?」

之后便再无回复

第二天开学,我看到李泰容在我们班教室门口站着

活见鬼了,真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评论(7)

热度(25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